Sunday, July 9, 2017

Bagel 麵包圈












份量:4迷你bagel
準備時間:1小時+20分鐘等待時間,30 分鐘預備時間
烘焙時間:20分鐘


材料:

麵包粉      250克
糖             2茶匙/10克
鹽             1茶匙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即用酵母  1茶匙
溫水         200毫升

按個人喜好加入其他材料:
車打芝士   2湯匙
抹茶粉      2湯匙

做法:


1)在碗中,加在酵母和糖,倒入溫水拌勻,直到溶解。

2)在一個大碗裡,放入麵包粉,加入鹽,攪勻。留空中間位置,慢慢倒入酵母混合液慢一邊慢混合,直到所有酵母水全部倒入麵粉。

3)手指粘上麵粉,並在桌上灑麵粉,把麵團移到桌上用手心以同一方向揉麵團大概10分鐘。如麵團太乾加入少許溫水直至所有麵粉揉成一團。

(額外加入的溫水份量視乎室內濕度而定, 這次食譜我額外加入大概100毫升) 
*貼士--放一張烘焙紙在桌及麵團之間, 再揉麵團;這樣會較容易清潔工作桌。

4)放麵團在碗內,並用濕布覆蓋, 放於室溫至少一個小時,直到它發大至少兩倍大小。




5)一小時後,用拳頭打麵團,使放出裡面空氣,再次用濕布覆蓋,等10分鐘。








 6)把麵團取出放在桌上,平均分成4等份,用手心滾動麵團成圓形。如果你想在麵團中添加其他食材,如堅果,種子或調味料,你可以在此步驟中加入。
(我在麵團中亦加入抹茶粉,所以有帶有少少綠色),再用手指或麵粉棍在麵團中心捅一個洞,做一個環形。















7)再用濕布或廚房紙覆蓋麵團10分鐘。

8)煮滾一鍋水。將Bagel放入熱水中加熱30秒,翻轉另外一面30秒。取出放在焗盤上。在水加熱可將Bagel表面煮熟定型,使烘焗後硬身鬆脆。預熱焗爐至220℃。

9)如想加什何配料調味可於這步驟放到bagel上,我加了芝士及羅勒。

10)焗約20分鐘或直到金黃色。完成!

新鮮的bagel味道最好。Bagel可在焗爐番熱進食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